667中文网 > 都市言情电子书 > 在黑暗的河流上 >

第25章

在黑暗的河流上-第25章

小说: 在黑暗的河流上 字数: 每页4000字

按键盘上方向键 ← 或 → 可快速上下翻页,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按键盘上方向键 ↑ 可回到本页顶部!
————未阅读完?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



浞较虿拍苷业绞粲谧约旱纳睢3趺啦桓冒涝螅б恫桓玫甭墒Γ乙晕5牵蚁嘈旁谘罢业墓讨校嵌蓟嵋馐兜阶约旱拇砦螅撬侨曰峁讨吹淖呦氯ァU饩褪撬亲蠲篮玫钠分省yily &;lt;8…23 20:17&;gt;
读:'精华'相信我和你的想法肯定是不一样的,因为我是那种高中时候迷卡夫卡,上了大学又迷波而赫斯和卡尔为诺的人。。。不知道你能理解我的意思么。。。yyily &;lt;8…23 20:22&;gt;
写:老实说,我认可的男人也是事业型的,汗。我很难想像自己会喜欢上一个一点事业心都没有的男人。当然,我也知道,有野心的男人未必会喜欢同样有野心的女人,而且,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文艺作品里,的确处处可见那些只把女人当作附属品的男人,不过,身为女人,是不是就要屈从于这种如潜规则似的所谓定律呢?就我自己来说,从小到大,我都比身边的大多数同龄男生要更优秀一些,我也一直都有成就一番事业的幻想,当然,如你所说,现在我愈来愈觉得那样的梦想遥不可及。但有时真是愈想愈不甘心。森林唱游 &;lt;8…23 22:14&;gt;
写:果真如你所说,千叶和初美不断努力追求的目标都是不现实的,甚至是错误的吗?属于她们的未来或者幸福应该是怎样的?怎样改变方向呢?我不知道初美是不是不该爱永泽,不过,我觉得千叶是不是该当律师或者心理医生则值得商榷^^。如果一定要修正到自己喜欢的男人觉得满意的程度才能得到所谓的幸福,那么,这样的幸福不要也罢,我的确是这样想的,笑。在我看来,一个女人,首先她是人,要有立身社会的根本以及自身存在的价值,然后才是第二性的女人。也就是说,和男人一样是人,这是最重要的前提。森林唱游 &;lt;8…23 22:25&;gt;
写: 我也知道,这世上有许多女性觉得能被一个优秀的男人买断是一种最大的幸福甚至是至高的荣誉,因为我今生恐怕成不了那样的有闲阶级,所以,我无法想像一个女人没有自己的工作是怎么个样子。没错,千叶很自卑,不够自信,但我记得有人说,当上帝在创造每一个人时,其实都给了他们相同分值的智商,只是,有的人的是放在眼睛看得到的地方,有的人的是放在眼睛看不到的地方。而往往成功的,都是那些不知道自己很聪明的人,因为觉得自己不够好,所以要一直努力。所以,我最看好的是千叶这样的品质^^。森林唱游 &;lt;8…23 22:29&;gt;
写:我觉得我们的想法虽然不一样,却有交集,也能互相沟通。老实说,我很怕看卡夫卡的作品,因为我其实还是个看惯了中国式的大团圆结局故事的人,对于绝望和无助有一种天然的抵制情绪,笑。至于波而赫斯和卡尔为诺,我甚至不知道他们是文学家还是哲学家,汗。常常是这样,以为自己知道得很多,却立刻发现自己其实浅薄至极,所以,我还是不能完全理解你的意思,汗。森林唱游 &;lt;8…23 22:34&;gt;
读: '精华'千叶,永远都是那种关心别人甚过关心自己的人,相当好强和自尊,这一切的根源却是骨子里的自卑。这所有导致了她一次次错过爱她的人,就像孤独的孩子,孤独地在路上行走,不愿把伤口吐露给别人看,只愿自己慢慢地好起来。“外表坚强内里脆弱”这是一个朋友曾给我的评价,如今用到千叶身上,竟发现也是相当的契合呢。yyily的看法倒是让我眼前一亮。不过初美爱上永泽到底是不是错误倒很难说,毕竟那是她自己的选择对吧。选择了就不后悔,这也是我的准则之一。相信千叶也是一样。笑。伽南 &;lt;8…23 21:32&;gt;
读:'精华'我注意到作者写浅野夫妇的时候,对他们的背景过去好像有些伏笔呢,特别是提到修是学钢琴的时候,写到浅野夫人对浅野翔看了一眼,这一眼又有什么深意呢?这些好像又与千叶和修有关。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了,许是我自己也是个爱写东西的人,所以对作品中这些细节相当注意,不过还是期待作者自己的故事演绎吧。笑。投票吧。呵呵。现在每天都有看,突然觉的自己蛮幸运的,希望到九月开学前,能看个够。:P伽南 &;lt;8…23 21:37&;gt;
写:没错,千叶是自卑的,但她的自卑不是全线崩溃型的,笑。她只是在某些方面不自信而已。就我看来,关心别人甚于自己,有时候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笑。当然,千叶这样做,并不是在搞什么长线投资,她没有那么功利,那只是一种性格使然^^。我想,一个人的一些好品格,必定会成就一个人。退一万步来说,就算最终依然不幸福、不成功,我想,如果一路认真地走下去,她应该也不会有太多的后悔。森林唱游 &;lt;8…23 22:45&;gt;
写:当然是有伏笔的,对于小说里每一个出场的重要人物,他们这一刻的言行肯定都和他们将来的选择和生活密切相关^^。比如有末一弥,虽然我想80%以上的读者都不会觉得他和千叶会有什么结果,但有没有读者注意过千叶问了他两次他的职业意向,他都没有正面回答这个细节?这其实也是有深意的^^。因为在这篇小说里,我把有末一弥设定成为一个心思复杂且极有事业野心的男人,之后,你就会渐渐明朗他有怎样的抱负了,那的确不是千叶这样的普通人能望其颈背的。另:工作不太紧张时,我会争取每天都写一章^^。森林唱游 &;lt;8…23 23:01&;gt;
读:网友:MIMI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8…23 22:02:59所评章节:120(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简直是狼牙大棒嘛! 
是看的太透了吧?也罢;就这么一路下去;看看这河有多少旋涡;有多少转弯。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8…24 19:04:14所评章节:120(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可能是我太悲观了,笑。每次想给千叶一点甜头时,就会觉得这样会不会导致更悲惨的后果==。不过,我还是相信,每次觉得没有路的时候,通常也是转机要来临的时候。没有死,就总有希望^^。汗,这会不会是在自我麻醉?
读:网友:颜色草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8…24 18:56:20所评章节:121(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反正将来我也未必要依靠男人才能活得下去。说得对。
读:'精华'我感觉《挪威的森林》里的人物似乎都是一些精灵,对于世界的污浊没有抵抗的能力。初美是一位非常善良的女性,但我不认为她是一个伟大的女性。她的身上似乎欠缺了一点柔韧的生命力。不过,这可能要怪作者。至于千叶的作者应该是把她设定成一个很有韧性的女孩吧。dell78 &;lt;8…24 12:28&;gt;
写:可能是因为《挪威的森林》的作者是男性,站在男性的角度刻画女性人物,就会给女性读者这种感觉。我有时也不知道自己笔下的男性角色在男性读者眼里究竟是怎样的^^。在我看来,坚韧的生命力是女性,尤其是东方女性最优秀的特质,说穿了,就是不到非死不可的时刻,就绝对不放弃自己,笑。森林唱游 &;lt;8…24 19:17&;gt;
读:森!  风祭悠 2004/08/24 20:59 
先申明。俺不是来踢场的,俺是代表阳一同学来讨个说法的!= =
没啦,开场搞笑一下。不好笑吗?低头~~逃窜~~
:P 胡闹结束。
恩,终于还债还到大学篇初章结束了。恩,不记得确切的名字和章数了,反正就是阳一高中毕业他们两个分手了。
我只是觉得他们两个分手分得突然了。真的,挺突然的。前面还只是看到阳一去音像店找树,然后他两就分手了。低头沉思,我应该没漏什么情节吧。所以看到树突然心里有丝恐惧的时候,我真的是挺茫然的。一点都没有预感到他们两个要分手了。(森:完了,居然还有比树更迟钝的。= =)
唉,多好的一对呀。我这个在旁边瞎看的人都觉得幸福呢。
居然分了。。。。T T
恩,最近工作读书的时候一直心痒痒,想看“在”啊想看“在”,可是~~好多事啊~~唉,还在说戒浮躁的。
写:汗,会很突然吗? 森林唱游 2004/08/24 21:44
记得那时写到千叶和上原分手的段落,有些读者也说挺突然,还有一些读者则摆出一副终于等到这一天的架式,反正迟早都要来的,长痛不如短痛,笑。
不过,绝对不是上原刚去音像店找千叶,不久就分手了,其中还经历了千叶的父母各自准备再婚等情节,然后,在千叶觉得有些绝望的时候,上原突然提出了分手,默。
其实,我现在挺后悔的,因为我觉得,我本人还是最喜欢上原,不管他现在是不是被一些读者认为冷酷自私。不过,他的故事真的还没完,到时就知道了。
这些天,有好些读者拿千叶和《挪威的森林》里的初美相比,你觉得她们俩像吗?
读:初美是谁啊?  风祭悠 2004/08/24 22:06
= = 羞愧。
恩,当然,“其中还经历了千叶的父母各自准备再婚等情节”,我没漏这些情节,可是,这些情节中没有阳一吧?手搭凉棚状。我看到树和修那一段时就一直在想,哎呀,阳一死到哪里去啦阳一死到哪里去啦?!后来好不容易露了下小脸。
恩恩,一个是考生,还有一个也是大忙人,真不知道这恋爱是咋谈的。
其实,不光是分手啦。他们两个确立交往关系的时候我也觉得挺惊讶的。树说,“当然要。以后就没我的份”的时候,感觉不大像是树会说的话呢。:P 然后心里暗念,哎呀,森果然还是喜欢阳一的呢。呵呵。是苦笑啦。到现在倒也不好说究竟是交往过好还是没交往过。
恩,我现在也很喜欢阳一。(啊~~岩田,你自个儿去找寻你自个儿的幸福吧,姐姐现在顾不上你这摊了。汗。:P)最喜欢的就是他那说放弃就放弃的个性。太帅了!= =
不过,恩,我觉得多田和阳一都有点在克制勉强着自己。他们都是喜欢树的,离开树的时候也还是喜欢着的,可是还是选择了离开。
爱就爱吧,管他的呢!18岁就应该是跌打滚爬的年纪啊。
反正,总体来说,森笔下的高中生都很节制很文雅。= =
哎哟,话唠的毛病又犯了。还是先全部看完再继续嗑吧。
写:初美是村上春树的小说《挪威的森林》里的一个人物  森林唱游 2004/08/24 22:33
其实我也没有认真看过《挪威的森林》,所以,我也不知道,汗。
说到上原阳一和千叶那段失败的交往,我有点不堪回首的感觉,因为,有一些读者也说他们好像都没什么交往的样子,各忙各的,各苦各的,再汗。我个人以为,上原也就是因为觉得千叶对他不够投入所以才决定放弃她的。千叶这种人,拥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失去的时候就怎么也忘不了,唉。
关于千叶说的那句话,我是这样想的:其实,在喜欢的人面前,千叶应该也会讲一两句调皮话的。不是在自圆其说,只是个人看法,笑。
我笔下的人物不够奔放(汗)已经是定论了,可能和我的性格有关,我比较喜欢理智型的人物。我想,对于男生来说,感情再重要都不如自己的事业来得重要,大概是这样吧^^。
欢迎继续提出意见和看法,能修正或改进的,我都会争取在后面的情节里做到^^。
读:'精华'不知道充满生命力算不算是一种优点?正所谓好人不长命,祸害活千年。悲剧就被定义为把美的东西撕碎给人看,所以美似乎和脆弱易碎联系在一起,而老鼠、蟑螂也因为他们旺盛的生命力而尤其显得丑陋。如果自然是有意识的话,可能在她的眼里人类是最有生命力也最丑陋的一种生物。这样想想还真是无奈。dell78 &;lt;8…24 21:59&;gt;
写: 没错,悲剧是被定义为把美毁灭给人看,但我觉得,抗争的过程还是很美,汗。还有就是,在自然界里,始终还是那些枝繁叶茂的大树显得美,而不是那些还没长成就夭折的小树^^。强者身上似乎有一种大美,不能近观,但很悲壮,笑。汗,我在说什么呢。不过,在现实生活中,也的确是那些丑恶的东西比较有生命力,这是物竞天择,还是适者生存?森林唱游 &;lt;8…25 18:15&;gt;
读:网友:如人饮水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8…24 19:18:08所评章节:121(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网友:颜色草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8…24 18:56:20 
反正将来我也未必要依靠男人才能活得下去。说得对。
太强调了。
读:网友:颜色草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8…24 22:01:27所评章节:118(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恩,后文还很多啊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8…24 22:18:53所评章节:118(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是还有很多,要写到千叶25…27岁的时候^^。
之二十
           《在黑暗的河流上》读写往来之二十:(读指读者;写指作者^^)
读:网友:如人饮水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8…25 18:39:00所评章节:123(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然而,在这个世上,任何看起来简单朴素且容易实现的愿望,真正着手去实现时,通常都会有意想不到的高难度。甚至于,根本就实现不了。当然,要深切地体会到这一点,对于尚年轻的他们来说,还需要时间。
森林,快乐^^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8…25 20:16:07所评章节:123(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我有时很快乐啊^^。
读:网友:颜色草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10发表时间:2004…08…25 19:41:17所评章节:123(点击进入所评章节)
你真是个实用主义者,一点浪漫情调都没有。 
我反而觉得这样很可爱。
没几个人玩的起浪漫。
写:网友:森林唱游评论:《在黑暗的河流上》打分:5发表时间:2004…08…25 20

返回目录 上一页 下一页 回到顶部 3 2

你可能喜欢的